close

 

21751631_117088648966249_7452439231975516085_n  

 

大家好我是艾德森,今年在HAPPYHAIR邁入設計師工作第四年,從以前也沒想過我會做這行,一直都會覺得我未來是做辦公室或是當職業軍人,會做美髮這個行業,就要回想起高中的時候,主要是我自己本身不喜歡讀書,在學測考完要選志願時,心裡就想著要選技術性的科系,將來可以一技之長不怕沒工作,剛好自己也懂得打理自己,也喜歡幫別人抓頭髮,因此就選擇美容系就此開始學習;大學期間,懵懵懂懂的一個人去應徵助理,從此就讓我踏上HAPPTHAIR這個體系到現在;當兵退伍時,因為心裡想當設計師這個夢想想去完成它,所以退伍後馬上繼續回到老東家HAPPYHAIR繼續為我的夢想打拼。

剛開始接觸這行時,很多人會說男生學這個很娘沒出息,而且薪水又不高又辛苦,但在我眼中,設計師的工作雖然辛苦,但幫別人設計她們喜歡的髮型,走出去時開心的模樣,自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,但虛幻跟現實還是有落差,在當設計師初期,因為自己不懂的處理問題,導致跟客人之間失去信任感,這也讓自尊心強的我感到很挫折,後來也因為這次的教訓,也去請教很多老師,多問老師們如何面對問題解決的辦法,後來才發現,為什麼資深的設計師在跟客人應對上面,遠遠比年輕的設計師還要厲害,都能讓客人信任她們,說是經驗,不如說是跟客人如親人般的相處模式;年輕人終究還是年輕人,跟年輕人一起學習時,很多事情都會覺得是理所當然,自然而然就會忽略別人的感覺,因此也借鏡讓自己知道設計的角色不是那麼簡單的,它就像演戲一樣,把一場戲給演好、演滿。

每個當設計師的夥伴都會有自己的夢想與抱負,做到現在,其實有很多地方需要在不斷的提升,目的也是希望之後可以在服務顧客上,更能得心應手,也不用擔心每個月還要想怎麼去做業績,我喜歡幫顧客做改變,讓她們離開沙龍時,都是滿意的笑容,但很多人會覺得這不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嗎!但對我來說,這些笑容就是給我最大的回饋,當辛苦做出一個成品時,一個簡單的笑容可以勝過許多文字的鼓勵。

為了想要讓自己可以在更好,我必須按部就班的去規劃完成,這裡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規劃做法。我認為技術跟說話是非常重要的,為了要讓自己技術層面更提升,每個月都會投資自己,不管是公司內部課程還是外面課程,去上了,就可以更了解這些技巧為何這樣運用、什麼時候運用,上完課回去在內化一下與分析,最後活用在現場每位客人;至於說話的部分,它真的不是上課就可以學到,反而是每天與夥伴還有客人聊聊天,在聊天過程中,多聽多說多問,自然而然就可以知道與人互動時的話題技巧,再來每個禮拜也可以多閱讀時尚雜誌,充實自己的內涵,在跟客人談吐中,客人也會覺得你的時事品味很棒,也可從你身上得到很多資訊,這些成功方式雖然覺得很估躁乏味,當回頭看時,辛苦根耘的方式也是可以給自己很棒的回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h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